写给自己看^蠢得要死

随便说说小偷家族吧,真的是慢节奏文艺片,基本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剧情,前三分之二基本都是琐琐碎碎的生活,当然这不是批评啦,拍得非常温暖,没有什么冲击,就是那种过着过着就会几乎忘记,但是某一天偶尔想起来的话,会怀念到默默流泪的生活片段。后面剧情发展,向观众揭示这一家人的真相的时候,表现手法也很有意思,不是去刻意审视、揭露、批判什么,而更像是用小孩子的视角去讲述,单纯地把事情摆在你面前,像儿童的记忆一样,片段式的,而且不连续,或许也没什么逻辑,只是一段很好的回忆,仅此而已。
整个电影里我都几乎没办法把自己的眼睛从安藤樱身上拿开,我简直太喜欢她了…安藤樱绝对算不上长得惊人美丽的,她的长相就像是你身边任何一个普通女人那样,但是演起电影来就跟有魔法一样,她的表现力吸引着你的视线不得不去随着她转,网上都说她在后面那段哭戏演技爆发,但是我觉得她在这个电影里没有一刻不是在爆发演技的,她抱着玲说“如果他们喜欢你的话是会这样抱着你的”那段让我真实落泪了,还有跟同事商量到底谁被裁员的那里,啊…真的,安藤樱一出场就让我有一种绝对不能错过她的感觉,真是绝了…网友都说想要松冈茉优的膝枕,我更想要安藤樱抱着我啊!
小偷家族真的从头到尾都很温暖,没有残忍也没有黑暗,没有巨大的喜悦也没有巨大的悲伤,看完之后能很平静地品味家人之间的爱,有一点想流泪但不会大哭,导演真的把这个度掌握得很好,因为亲情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的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酸素与海与石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